追赶•中 (卢瀚文和刘小别)

完美错过情人节

今天还是在各种废话(我深刻反思自己作文分为什么那么低orz)

顺便安利一首歌👇差点我就沉迷它而咕咕咕了

https://m.bilibili.com/audio/au736952

谢谢你们来还来看文

刘小别冲到蓝雨的休息区以后,四周环顾了一圈却发现没个熟人,零星几个还没走的都是近两年新加入的新人。刘小别自己也觉得自己这样来得挺尴尬,但也没别的办法了,只好硬着头皮叫住一个抱着大衣准备离开的少年:“那个,打扰一下,请问你们队都谁去参加记者招待会了?”

被叫住的人是知道刘小别的。不过今天这么尴尬的场合,就算是面对再大神级别的前辈,小伙子的态度也根本热情不起来。他低声报出了卢瀚文和郑轩的名字,还有一个今天首秀的新人后,稍微欠了欠身再度准备离开。

“那你知道徐景熙人那去了吗?或者李远宋晓谁——”

“呦小别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怎么着,个人赛没打爽,找我单挑来了?来来来快来给我当个撒气筒让我拿着天使之护砍你过过瘾。没事了,你先回去吧。”刚从卫生间那边走来的徐景熙把后辈打发走了,又看了一眼周围,然后才拽住刘小别的耳朵:“你小子想啥呢非赶这时候过来,我跟你说刚才记者发布会好多煽风点火的话全被我们这的孩子听见了,咱们这几个熟的还好说,可孩子们哪里知道什么该听什么不该听。要是刚才在这里的再多几个……算了,你赶紧交代来意,我准备吃饭去了。”

“放手放手。”刘小别挺小心的扒拉开了徐景熙的手,然后压低了声音,“对了一会你们队没啥事吧,比如复盘之类的。”

“我没听说,但以队长现在的状态来说,复盘可能也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轩哥那边应该也会和队长好好商量的。”徐景熙说,突然又像想起来了什么,“对了,你知道队长他最近怎么了吗,总是心不在焉的。”

刘小别一下子被问懵了:“你说蛇呢?你们队都不知道的事怎么我就知道了?”

“话是这样说啦,但感觉可能和对长关系最好的还是小别你了,之前吃食堂的时候经常能看见队长和你在QQ上聊天,最近好像看不到了,我就以为你们俩吵架了才引得队长情绪不太好……原来不是这样啊。”徐景熙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

刘小别被好友的的想法逗乐了,不过转念一想最近好像确实耳根子太清静了,卢瀚文最近主动联系他的次数越来越少,他俩上一次竞技场好像还是半个月前。

毕竟是队长了嘛,哪还能像自己一样乐逍遥。刘小别觉得这也解释的通。

“今天在下面看你们团队赛的时候总感觉卢瀚文他的打法很奇怪,对我而言非常熟悉,但对于用重剑的他来说的话反而成了一种限制。我也是晚上想找他问问这件事才过来的。”刘小别解释道。

“队长可能也是一时间压力太大了吧,但我们这边可能也没人开得了口……所以小别这事真得麻烦你……我们都想赶紧让原来的队长回来……大家也都是看着他一点点长大的,他心里不舒服我们也跟着一起难受。”

“我也挺想让原来那个卢瀚文回来的,不然现在连竞技场也没个合适的对手了,”刘小别去座位上抱起卢瀚文的外套顺便拍了拍徐景熙的肩膀,语气严肃“不过你一副要把卢瀚文托孤给我的样子真的有点……搞笑。”

“靠!”

记者招待会刚刚结束。

卢瀚文还坐在座椅上,脑子里的东西在飞速运转但却像一团毛线越理越乱。

刚才的发言我有没有没有说错话?我的声音还有动作会不会被记者抓住把柄然后作为漏洞以此来诟病蓝雨?我要怎么和队里其他人交代?队里的新人们今天听到了多少?复盘的时候我该怎样调动大家的情绪?刚才前辈帮我回答了多少问题?我刚才脑子在想什么?我……

“小卢?一会微草还有记者招待会,咱们先下去吧。有什么自己想不通的一会就说出来吧,自己憋着也不是个事。”卢瀚文这才脱离了神游,看着自家副队郑轩关切的目光感到有点羞愧,轻轻“嗯”了一声,站起身来。

卢瀚文借口去上卫生间溜出了体育馆。他确实需要静一静。

十一月的北京的晚上在凉爽中多了一丝寒冷,小风再嗖嗖的一吹,寒意就顺着脚脖子向上钻。不过卢瀚文觉得相比于招待会上那种来者不善带来的寒意,这点小风实在算不上什么,甚至还有点舒爽和惬意。就当他四处寻思着一个既能让他吹吹风又不至于让自己这身队服过于显眼的地方的时候,他看到了刘小别。

刘小别逆着光,大摇大摆的在体育馆门口晃悠,也不怕被人认出来。也是,头戴低沿鸭舌帽,耳挂遮脸黑口罩,把脖子上的围巾往上提提,再把那双职业选手中也显得格外好看的手深深揣进风衣兜里,要是这份伪装都还能轻易认出,就真的不是一般人了。

不过卢瀚文还真不是一般人。他单独来北京找刘小别找了那么多次,哪次不是一眼就把青年比今天还彻底的伪装识破的?

然后刘小别看到了他。然后他走了过来。

各色的霓虹灯投下的光影映在刘小别的眸子里和侧脸上,拉长了他本就瘦长的影子,也暧昧了他此时的表情。

“记者招待会开完了吧?没人为难你吧?”刘小别问。

“还行,原因也确实归结于我,有一些批评…虽然言辞有些激烈但还是点醒了我。”不可以再像之前一样有什么不愉快就向小别前辈稍稍撒个娇了。你现在是蓝雨的队长,面对非队内的成员就要更注意措辞,不能再像原来一样哭着鼻子说哪个记者的坏话了。你已经成年了,那言行也必须成熟起来。卢瀚文不停在心里默念着。

刘小别皱了皱眉头:“有些话也别太往心里去。对了,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好像生怕被婉拒一样,刘小别根本没给卢瀚文做出反应的时间,“你之前不是说想吃涮锅吗,我前一阵找到一家挺好的店,人不多味道却挺不错的,一起去不?”

当黄少天和喻文州终于找到卢瀚文的时候,后者正在系自己大衣的扣子,而刘小别就站在一旁看着他。

“什么什么什么???微草的人光天化日之下就来我们这抢人???这刘小别胆子挺大啊看我不过去……”

“少天,”喻文州拉住了他,“你真的一点也没感觉到小卢的心思吗?”

黄少天安静了片刻,盯着卢瀚文系完了两个扣子才开口道:“小卢喜欢刘小别是真的啊……我还一直以为是自己想多了。”

喻文州想起自己对外宣布退役的前一周的一个晚上,他问卢瀚文在职业生涯的目标。卢瀚文说自己的目标不多,也就五个。冠军,找到合适的接班人,单挑之王,幻影无影剑使出十五剑。喻文州心想你这目标虽然少但都不是轻易能达到的啊,而且以卢瀚文使用的角色还有水准,上个人赛的价值实在是不如去擂台赛守关。而且这幻影无影剑十五剑怎么听起来……“那还有一个呢?”

卢瀚文突然不说话了。再开口时,他的眼神忽然又变回了他十四岁成为职业选手那天一样的清澈且充满活力:“最后一个……刘小别前辈。”

“解铃还须系铃人,咱们和小卢多说也无益,解决的办法还是让他们来找吧。对了少天,你说王杰希知道这事吗?”

“要不咱们去问问?队长正好我也饿了,要不咱们正好去宰王杰希一顿顺便交流交流?哎那我现在去给他打电话了啊……”

“嗯。”喻文州目送着刘小别和卢瀚文并肩走过了拐角。

tbc

今天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呢orz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