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中下 (刘小别和卢瀚文)

抱歉咕咕咕了这么久orz

然鹅之后可能咕的会更久TAT

对不起我感觉我还是再拖(总感觉整体比原来计划的长了好多orz)


刘小别稍稍放缓了脚步,比卢瀚文慢了半个身位。

卢瀚文的眉眼已经长开了。虽然少年的稚气还没有完全褪去,但五官的轮廓已然分明,从侧脸看去,他下巴微抬嘴唇轻抿,透着凉意的晚风掀起细碎的刘海,露出眼中倒映着各色光影的眼眸。他的身高也已经窜了上来,虽然还是比刘小别矮了几厘米,但毕竟不用再在说话时还要低着头看对方了。这几年日子过得比流水还快,刘小别只记得卢瀚文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嬉皮笑脸,没想到再认真去端详眼前的小鬼的时候,人家已经不知不觉长大了。

其实几乎没人会把卢瀚文当作过小鬼。他是刚出道时新生代的骄傲,现在神级账号卡的操纵者,剑圣最有力的竞争者,蓝雨的新一任队长,联盟里有无数新人视他为奋斗的目标,将他当做偶像一样崇拜。也就刘小别这样看着他长大而且有着独特相识经历的人,才会觉得卢瀚文还是当年跟他喊着要一决胜负的孩子。

天底下大概也就只有刘小别这么认为。


不过卢瀚文再怎么变,南方人还是无法习惯北京的干冷夜晚。在卢瀚文打了第五个喷嚏以后,刘小别心想要是卢瀚文跟自己出来一趟结果感冒了,一是自己良心上过不去,二来怕是会被蓝雨的人手刃,就把人拉到一旁,把自己脖子上那条围得严严实实的围巾解下来,仔细的给卢瀚文系上;又转念一想对方跟自己出来的也挺匆忙,连个帽子口罩之类的伪装都没带,干脆好人做到底,就把自己头上的帽子也扣在了卢瀚文脑袋上。

“你都是蓝雨的队长了,也不知道大衣兜里随手揣个口罩伪装一下,你要是在大马路上被认出来,那今天这顿饭也就别吃了。”刘小别非常满意的看着卢瀚文全身上下只有眼睛在外面露着。他随手捋了捋自己被帽子压扁的发型,继续往前走。

但卢瀚文叫住了他:“小别前辈……可这里是北京啊。”

“所以?”

“大家习惯性会关注本地选手,所以无论怎样还是你被认出的几率大啊。”卢瀚文一脸真诚。

话音刚落,两人侧面几步外的一个姑娘突然尖叫了起来,声音大到能穿过汽车的鸣笛钻进街对面的人的耳朵里:“刘……刘小别?!是刘小别!!”


这一叫可好,周围不管知不知道刘小别的人全都开始左顾右盼,想凑热闹的心理开始作祟,一时众人目光如炬,惊的刘小别心里直发毛。

刘小别最初觉得坐任何公共交通去那家涮锅店都太容易被认出了,而出租在这个点不好打。恰巧那家店离体育馆又不远,走个二十来分钟就能到,尚晚的天色也是个不错的伪装,这个方法实属妙绝。但这如意算盘显然打空了。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刘小别想也没想,直接抓住卢瀚文的手腕,顺着人流向前跑。后面那位粉丝好像还试图追上他们,口中喊的话消失在风里。

他今天出来是为了吃饭的,不是来给粉丝和路人们围观的。等等……这句话好耳熟?

真香。


对于北京,卢瀚文熟悉的也就只有微草附近那一片,一路上也就跟着刘小别左拐右拐,不时对撞到了的行人说句抱歉。

从始至终,刘小别都死死地抓着他的手腕。

卢瀚文一直都想说小别前辈你把我手腕攥疼了,但他又怕开口后刘小别放开了手,他就再也抓不住、再也追不上前面的人了。

所以他没有开口。

他们一直跑到了一处十字路口的转角才停下,然后两个平时都不太运动的大男孩双手叉着腰大口喘着粗气,白色的哈气迅速消失在夜空里。他们看着对方的狼狈样子,又不约而同的笑了。

卢瀚文向上提了提围巾,稍微移开了眼神。

今天天上没有让人想感叹真美的月色,只有一层薄薄的霾。

因为月色落在我身边了。卢瀚文想。


微博上迅速炸开了。

那位尖叫的粉丝手快拍到了刘小别离开时的背影,然后迅速扔掉了网上,并配以大量的感叹号。刘小别那件外套他们熟悉,粉丝有几次偶遇刘小别穿的就是这件。不过他身边那个身影因为奔跑只被拍到了一团模糊的色块,而且捂的那么严实,认得出来简直有鬼。


所以是谁呢?

刘小别的女友粉开始痛哭,黑粉开始摩拳擦掌,吃瓜群众备好了瓜子可乐。就连几个职业选手也转发了那条微博,顺便艾特了刘小别还有高英杰。

微草的一众人围着他们队长要个解释。高英杰面不改色心不跳;“他让袁柏清跟我请假了,就和个朋友去吃饭,想听八卦的都给我散了,不散的明天陪小别加训。”

蓝雨那边,徐景熙和蔼的和在休息区见了刘小别的那个新人交谈,表示刘小别来找队长这件事你要敢说出去以后团队训练的时候保证他得不到治疗。

王杰希和喻文州在饭桌上对着坐,都没有动碗筷,一副要公事公谈的样子,


然而刚点完菜的刘小别和卢瀚文什么都不知道。

一开始两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之前几乎无话不谈的他们沉默着。火锅里升起的水雾氤氲了他们的视线,温暖而潮湿。

后来刘小别先开口了。


tbc

你们猜别哥说啥?


顺便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