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中下下(刘小别和卢瀚文)

“服务员,拿听啤酒来。”刘小别挥着手,“卢瀚文你喝点啥?”

卢瀚文正盯着刘小别领口晃来晃去的耳机线出神,突然被问了句话也没反应过来,直愣愣的看着对面的人。

刘小别可没打算喝罐啤酒,当然也没打算给卢瀚文灌酒。他就是觉得今天这个应该敞开了聊的场面就算只是放罐酒,或多或少也是个心理暗示。不是说酒后吐真言嘛,说不定看到酒了卢瀚文也就更愿意卸下一点压力?

不过看卢瀚文现在这个样子实在是很没精神,刘小别就替他要了瓶芬达,拿了纸杯倒上。清新的橙子味稍稍中和了一下店里浓郁的火锅味。


然后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或许是觉得再直愣愣地盯着对方发呆有些尴尬,卢瀚文移开了视线。

他们坐在一个不会引人注意的角落。卢瀚文透过层层水汽望向窗外,只能看到一团模糊不清的黑色。

刘小别嘭的一下扯开了啤酒罐的拉环,倒入纸杯时橙黄色的啤酒上浮起一层白色的泡沫。


“这好像是我第三次看到北京的晚上呢。”卢瀚文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第一次是轩哥他们带着我在王府井那里转,结果一下子玩过头了没赶上地铁末班车,等了半天的出租车一直到深夜才回去。结果后来我们几个全都被队长训了一通,回去以后还每天晚上加训,原本能出门闲逛的时间全被占了。后来我不管到哪里晚上基本都不太敢出去了。”

“第二次是队长和副队说让王队带我们转转北京,结果刚到微草的时候就下雨了……”

“这个我有印象,”刘小别说,“黄少天不是和柳非他们聊吃的嘛,结果聊着聊着就成了他一个人舌战群儒,争论豆汁到底是不是泔水的味道。”

“好像最后还是没分出个胜负,黄少还说自己能一口气喝三碗豆汁不带喘气的……”

“哈哈哈如果他真喝了那味道可有他受的……袁柏清有次和别人打赌打输了就喝了碗豆汁,我那天就愣是没让他进宿舍……他身上的味道简直跟掉进下水沟里了一样。”

“咱们都要吃饭了就别说这个了吧……对了小别前辈你们什么时候来我们这边比赛啊,换我带你去吃小吃……”


话匣子打开了。

气氛也随之变得活跃起来。两人手上忙着夹菜,口头上也不忘互相调侃,不过说的也大多是和自己无关的事。像什么这家的耳机性价比较高啊,或者哪个角色帐号卡的手办卖得比较多啊,再或者收到过的粉丝送的最离奇的礼物啊都被他们侃到了。


不过还有些两人共同的回忆他们却缄口不提。比如说那个因下雨而使得计划临时变更的夜晚,刘小别和卢瀚文打了快一晚上的竞技场。

这是属于一大一小两个剑客的决斗,是当年网游里未完成的单挑的后文。

光剑本就出手速度极快,再加上刘小别本就超人的手速,一时间密不透风的剑影毫不留情地袭来,顺势扬起的沙尘更晃得人分不清虚实。而每每重剑挥过,其气势之磅礴似乎能把地面震碎,能将空气撕裂,卢瀚文也毫不退让,强硬的风格加上夸张的效果,硬生生打出了本应属于狂剑士的气吞山河之感。

两人戴着耳机,手指在键盘上飞舞。他们坐在邻位,但却没什么言语上的交流,最多是一个“漂亮”来赞叹对手出色的操作。

所以一直到刘小别发现竞技场的邀请无人接收的时候,他才发现卢瀚文枕在右胳膊上睡了过去。

卢瀚文之前除了守岁的时候就没熬过夜,今天到了十一点半已经是他的极限了。刘小别摘下耳机向外瞄了一眼,感觉外面还是聊的热火朝天。现在出去也是打扰前辈们聊天,但卢瀚文就这么睡过去好像也不太合适,他就把在训练室里翻出的抱枕给卢瀚文枕着,又把自己的队服脱下来披在这个半大的少年身上以防他着凉。

刘小别退出游戏做起了手操。不过他能感觉到卢瀚文睡得并不踏实,不时动动腿或者伸伸胳膊,好像浑身不舒服一样。

他以为是卢瀚文今天晚上输得有点多心里不痛快,摸摸口袋发现自己居然带了最普通的入耳式耳机,就决定分享一下自己最喜欢的排解方式——听歌。他翻到那个全是轻音乐的歌单,又小心地给卢瀚文戴上耳机,调低音量点开了播放。想了想,他又把剩下的一只耳机挂在了自己的耳朵上。

刘小别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大概是怕把一些快节奏的歌无意中放错了歌单?他觉得这个解释就可以了,虽然他也很清楚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有多低。

立竿见影倒说不上,不过小孩在他身边确实睡得安稳了一些,不一会呼吸声就渐渐平稳了起来。

雨点大了起来。玻璃的隔音效果不强,雨点打在窗户上的清脆声音,和着刘小别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完全盖过了耳机中微弱的乐曲声。

倒不如说卢瀚文反而在戴上耳机后精神起来了——耳机的另一头还在刘小别的耳朵上呢,这谁睡得着啊。


明明这是他们最亲密的时候,也是为数不多有的面对面的互动,可是两人却异常的默契,谁也没有提这件事。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沙雕事可以聊。

他们边吃边聊一点也不着急,其他食客都吃完回家了,就剩他们两人那桌的火锅还咕嘟咕嘟冒着泡。店老板也不赶他们,就在柜台后面准备明天的火锅底料,不时会抬起头看向二人,偶尔听到有意思的内容还会露出憨厚的笑容,大概是想起了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有过这么一个能掏心掏肺的朋友吧。


刘小别伸手去抓被子,结果手伸到一半的时候神色突然就变了。

“卢瀚文。”

“嗯?”

“你拿错杯子了。你一直喝的是我倒在我杯子里的啤酒……就没有觉得芬达的味道很奇怪吗?”

“你这么说好像是有点……我还一直以为是芬达和火锅产生了什么奇妙的反应……”

“……我替那瓶芬达感到悲哀。”


tbc


对不起我就是鸽子

之后应该能直接更完了吧,不过可能要到期中考试以后了orz

瞎唠叨一下

芬达梗是之前我真的把啤酒当成芬达喝了还没尝出不对劲(~_~;)我可能是傻子

耳机的话……之前选修课有个老哥坐我旁边都觉得我们选的那个课太难了就准备一起肝作业,然后他摸出了耳机问要不要一起听……我有拒绝的理由吗!没有!所以后来就没写成作业(╥ω╥`)

睡个屁的觉,写个屁的作业


评论(20)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