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① 乙棘

是不太普通的普通人乙骨和山神狗卷(目前应该只有这一个cp)

是一个节奏很慢的故事,大概也会写的很慢

以后会带着高专的大家玩(其实今天也带了),也会用一些高专的设定(大部分都是啦)

食用愉快(*ˊૢᵕˋૢ*)

 

 



如果能让时间逆流,乙骨忧太一定会给那时不听话决定溜上山的自己狠狠两巴掌——村民们说的对,这山上有一些奇怪的东西。

 

彼时三月的风已经吹遍了山林里各色的花和吐芽的新枝,一派欣欣向荣。他是中午吃过饭进的山,太阳也是处在一天之中最温暖最明媚的时间。阳光在幼嫩枝叶的遮掩下散成细碎的光斑,点亮了空气中漂浮的尘埃,宁静而深邃。仿佛一切与“美好”不相关的词汇,都与这片林子没有任何关系。

其实前不久乙骨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村民们对他的唯一叮嘱就是不要去村庄后面的野山,说山上有什么鬼怪,会让人进去后就再也出不来云云。自诩是正儿八经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人,抑或是发生在他身上的怪事已经不足以让他对鬼神传说感到恐惧了,乙骨忧太权当这些是装神弄鬼,初来乍到没两天就决定去山上走一走。

但怪事来得太快了。

乙骨忧太刚走出去几步就有了被跟踪的感觉——更诡异的是,那种被跟踪的感觉来自四面八方,也不靠近,就好像有无数看不见的眼睛远远地凝视着他,而无论他怎样躲藏,都永远暴露在跟踪者的视线之下。他试图冷静下来,但心底的恐惧却无法被掩饰,而这种恐惧又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无限放大,进而产生了妄想。他好像看到以他为半径十米开外的树后面站着些大大小小的奇怪黑影,像是无形的结界把它们与半大的少年隔离开来。但乙骨忧太走,它们也走;乙骨忧太跑,它们也用同样的频率移动;而当乙骨忧太试图下山的时候,那条被他做了标记的上山路却消失了。

太阳的高度在一点点降低。影子被拉得越来越长,细碎的光斑逐渐被黑暗吞噬。

最开始带着点冒险意味的闲逛已经变成了一场似乎没有尽头的逃脱。黑影们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疲倦,窸窸窣窣地移动起来,试探性地向乙骨这边靠近……

 

 

就在这时,乙骨忧太远远地听到了犬吠声,隐约还有人说话的声音。

同时他也注意到那些跟着他的黑影终于一点点消失了,或者说,它们被一种更为强大的力量抹消了。

不过此时他已经无暇思考这些黑影究竟是怎样一回事了。“得救”的念头终于让乙骨忧太绷紧的全部神经一下子松懈,情绪也跟着一起溃败,他双腿瘫软一屁股坐在地上,用最后的力气哭着向犬吠声那边喊:“请问那边有人吗?救救我!”

几秒后,一条体型硕大的黑狗闯入了乙骨忧太的视野,紧随其后的是一个一身深蓝高领装束的浅发少年。黑狗先一步冲到了他的身边,绕着他转了一圈,似乎发现乙骨忧太除了受到了惊吓并无大碍,冲着后脚赶来的浅发少年又吠了两声。

“大芥?”浅发少年的紫色瞳孔里写满了担忧,还拍了拍乙骨的肩膀以表安抚。

大芥?乙骨忧太一愣,虽然不清楚对方想表达什么,但用的是他熟知的词,说明双方的语言还是通的。

“那个,我迷路了,”他尽力把哭腔压下,以使对方能听清自己在说什么,“请问你知道下山的路吗?”

“鲑鱼鲑鱼。”浅发少年伸出一只手将乙骨从地上拉起架在肩上,用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大狗的脑袋。大狗四处嗅了嗅,顺从地做起了引导者的角色。

“呃,谢谢你,”乙骨忧太有点不太好意思,毕竟是自己不管不顾上山的,结果搞成这么个狼狈样子,而且来救他的少年还没有他高,扶他走的时候一直要微微踮着脚尖,“请问你是住在哪里的呀,如果方便的话,我会拜托婆婆做些糕点,然后登门感谢你的。”

浅发少年没有回应,专心致志跟着已经跑远的黑狗的脚印。乙骨以为是自己说的太小声了,刚想再问一遍,结果话到嘴边就变了:“我刚才从这边走过了。我之前也记得我是从这边上来的,但是就是找不……怎么又有路了?”

他俩面前的赫然是他上山的那条小路,路旁的树枝上甚至还有他做的记号。从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到村子,火红的夕阳正一点点向下滑落,染红了稻田里的秧苗还有村舍烟囱里冒出的袅袅炊烟。田埂上的泥土被放学归来的孩童们扬起,或许在嬉笑打闹,或许在放声歌唱。

多么美好。

就在乙骨忧太几乎要呆滞住的时候,他感到自己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乙骨忧太转头去看旁边的少年,发现他已将高高的领子拉开,露出被掩藏的清秀面容和嘴角旁奇怪的图案。

夕阳将少年的头发染成慵懒的橙色,不是正午的太阳那样耀眼也不是现在的夕阳给人以劫后余生的无力,而是源源不断地给人以坚定和温暖,就像当时在林子里伸过来的那只白净的手,把他从绝望的泥潭中脱出。

“不要怕。”乙骨忧太听到浅发少年带着些安抚的语气对他说道。奇怪的是,随着勇气一同消失的气力忽然又被强行塞回了他的体内,他的双腿也不再发软,似乎除了在脑海里存储了一些恐怖的画面外,他与中午登山前的乙骨忧太没有任何区别。

“谢谢你!”乙骨忧太赶紧从少年的搀扶中出来,“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又住在哪里啊,我会去感谢你的!”

浅发少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略微点了一下头,以示对前一句的感谢作出回应。然后他后退一步,用一种控制得恰到好处的力量将乙骨向前推开。乙骨忧太完全没反应过来,一个踉跄被惯性又带出了好几步。

“不要再回来了。”乙骨听到背后的少年这样说道。

他猛地回头看去,少年和那条大狗都不见了,只剩下阴翳的树林,如同漆黑空洞的眼睛凝视着他。

方才少年站过的地上,不知名的野花正开得绚烂。

tbc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深鞠躬)

想求评论来人唠嗑……瘫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