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上 (卢瀚文和刘小别)

有点自说自话orz
不会特别长,但目前这段感觉就是一大堆铺垫(抱歉我废话太多了qaq)
可以的话欢迎阅读qwq

十三赛季常规赛,蓝雨对战微草。微草主场。

就连日常被打脸的解说都看得出来,卢瀚文状态非常不好。

“卢队长今天有点不在状态啊…前几场的气势全都不见了,现在完全处于下风…他作为擂台赛首发被微草的一个出道两年的选手打掉了71%的血量实在是和他前几赛季…”

闭嘴。刘小别扯下耳机,心想解说真是一年比一年水。

他察觉得到清楚卢瀚文在这赛季的状态就没对过。飘忽不定不说,个人赛和擂台赛也还勉强看的过去,但团队赛有时候连贯的操作忽然就卡了壳,或者不知怎的就闪避不到位,原本能躲开的控制技能却硬生生的吃下了。

前几场没表现出来是因为碰巧之前的对手大多都是在最后几名挣扎的队伍,对于蓝雨这样的老牌队伍,就算有一个主力不在状态,横扫对方也是绰绰有余的;最强的不过就是皇风和烟雨,而蓝雨靠个人赛和擂台赛也能打个不分伯仲。

可微草不一样,两家本就是多年的对手,同时拥有实力顶尖的高英杰和队员间极佳的配合,蓝雨存在的漏洞被迅速暴露出来,然后本就不算默契的配合一下子被魔术师的扫帚打散。

刘小别今天只上了个人赛,团队赛他就靠在座椅上抱着胳膊戴着耳机盯着大屏幕,就差抱袋瓜子来嗑了。

胜利的天平明显倒向微草这一边。蓝雨的治疗第一个离场,第六人赶来的过程中,一个第九赛季出道的选手操纵的战斗法师也倒下了。不过战斗法师退场前的一个豪龙破军着实打掉了高英杰接手的王不留行近一半的血量,但王不留行的血量又愣是被守护天使的恢复术给吊了起来。

蓝雨最后一名角色倒下的时候,微草还有四人。

显示屏上亮起大大的“荣耀”二字时,观众席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就差把体育馆给震塌了。观众们才不管对手在不在状态,反正自家战队在自家主场这么风光的赢了,更何况对手还是蓝雨,说不为自家战队骄傲都是骗人的。

但这掌声对一些人来说却格外刺耳。比如看台上已经退役的三人。

“喻队…卢瀚文的情况你了解吗?”王杰希丝毫没有因为昔日对手的惨败而雀跃。

“我也不是很清楚。”喻文州皱着眉头,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笔记本。“整个十二赛季我和少天已经在把战术核心往小卢身上转移,而且有几次我和少天两人都没有上场,小卢的发挥也没有这么失常…是吧,少天?”

“是是是。”黄少天难得话少,“小卢是不是压力太大了我看他平时训练也没出什么岔子啊。”

“嗯…好几场了…我等一会去问问他发生了什么吧。”喻文州觉得明后天再去找卢瀚文才是个明智的举动,缓几天调整一下心态对这个刚挑起重任的孩子来说可能真的很有必要,但是联盟那边有事,他和黄少天明天都是一早的飞机,等他们回来那天蓝雨就要去面对劲敌轮回了。

这事得尽早解决,不然越拖越糟糕。喻文州叹了口气:“但是这记者招待会可不太好对付啊。”

其余两位深以为然,当初青涩的他们哪一个没有被记者百般刁难过?到最后还不是被喷出了一颗平常心。尽管有时候锥心的词句所带来的伤痛永远不会消失,但同时也会让人发现自己的一些漏洞,而这正是成为顶尖选手所必备的。

见两队队员下了比赛席开始最后的握手致意了,喻文州说:“我先告辞去和小卢谈谈,顺便恭喜王队找了个很优秀的接班人。”

“哪里。”不过王杰希看上去也跟满意高英杰今天的整体表现,也就没再过多客套,看着黄少天屁颠屁颠跟着喻文州走了,心想能让黄少天都说不出话,卢瀚文不在状态的事可能比他想象的还糟糕。

刘小别想想自己今天就个人赛贡献了一分,按功劳握手的顺序他也排不到前面,索性摸到了队尾,隔着老远看蓝雨那边走在排头的卢瀚文。

小孩——对刘小别来说小他四岁的卢瀚文怎么看都还是个长不大的小鬼——鼻尖有点红,也不知道是因为成熟了还是心情过于低落,他说话的声音里没了原先那股活泼劲,嗓音有些低哑,长长的刘海阻挡了刘小别试图从自己的角度观察对方的念头。

等等,我什么时候开始在意他了。刘小别细细思索一番,感觉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曾经那个一直找他PK的小鬼好久都没出现过了,自己手痒又不能和找袁柏清走竞技场,被一个暴力奶妈用十字架把自己的血一点点磨掉着实不是件令人舒服的事…

“小别前辈,”刘小别胡思乱想的时候卢瀚文已经走到了微草的队尾,“小别前辈今天的个人赛打的很精彩,我还期待能看到你再操作出幻影无形剑十五剑呢。”

刘小别握上卢瀚文伸出的手时,甚至能感觉到卢瀚文在微微颤抖,眼睛里写满了疲惫和自责。刘小别张嘴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以一个更用力的回握代替了言语。

“很关心卢队?”握完手后,同样不用参加记者招待会的袁柏清贼兮兮的扒着刘小别的肩,“哇哦之前说什么好烦他来找你都是…”

“您可给我少说两句吧。”刘小别没好气的把舍友的手扒拉掉,又想了想,“对了我今天晚上有点事回不来,队长那边说要怎么加训我都认,记得帮我说一声啊。”

说完冲回休息区抱起羽绒服围巾帽子墨镜一套家伙事后又撒腿就跑,根本没给袁柏清拒绝的机会。

“什么鬼啊…不过刘小别为啥往蓝雨的休息区跑了啊?”

tbc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刘卢还是卢刘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