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是昨天晚上写的

日常下雨出去溜达(๑>ڡ<)☆
等红绿灯的时候在一旁踩水坑玩。下雨的感觉就像是所有的光都碎在了雨中和水洼中,像什么路灯的光啊,车灯的光啊,原本应该露脸的星星和月亮的光啊,一切的一切都被雨水冲刷下来了,然后又慢慢地会到一起,有风拂过时轻轻晃动。我踩一脚看它们再度破碎掉,荡漾着小小的波纹,又慢慢的平静下来。
绿灯亮的时候也没注意,直到人群从我身边挤过。啊,花花绿绿的伞交织在一起真的漂亮。尤其是那种伞的边缘还有点像回勾的那种超级无敌可爱!然后看到了一个大叔撑着一把特别可爱的熊本熊的伞!还有一个大叔挺开心的转着伞(现在的大叔这么可爱的吗!)

刚出来的时候天色还没有黑透,街上的人不少,有快步离开去躲雨的人,有拿手里的包当伞用的,当然带了伞的人就比较从容,和一旁的朋友有说有笑的。地铁口挤了一堆人,都张望着雨什么时候小一点(但我好像没看到有卖伞的人?)。好像就我一个披头散发不打伞还嗨到不行的人23333
买了杯一点点(……),然后继续北走。安利一条特别好看的巷子——人大北路(请原谅我今天才知道它的名字…而且我觉得它的确更像巷子的…)!之前只发现它可以通向人大的两个校区orz真的是白天黑天雨天晴天都好看的那种!尤其是雨天,两边砖红色的墙感觉有一点湿漉漉的那种色调,我爱了!(我之前对砖红色的印象仅限于老周手里的板砖orz)路灯也都是那种鹅黄色带着点暖橙的色调,加上这条巷子本身也挺长,这个点人和车也不是很多,差不多走到巷子的中间几乎就能听到雨声了,是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和远处的街道上汽车的鸣笛,仅有的第三种声音,有一种安静和神秘交织在一起的感觉。两侧向上看能看到人大的几座老楼,上面长满了爬山虎,雨水的洗涤加上昏暗的灯光让叶子闪闪发亮,亮晶晶的有点像星星。好像就回到了小学那阵住的那个大院子,印象特别深的就是有一次半夜下大雨,家人都睡了,就我还瞪着眼珠子盯着外面,看当时从屋顶垂下来的爬山虎在风雨中晃呀晃呀晃。(原来我熬夜的习惯从我还是个小不点的时候就显现出来了?)
巷子里碰到了一个在树下的老哥,不知道是在等雨停还,是等一个撑着油纸伞,结着丁香一样愁怨的姑娘?(当时不知道怎么就联想过去了2333)
原本想着不穿人大的…结果真香了(香就香吧,这么多次了)
也是因为下雨吧校园里见不到几个人,我跟神经病一样见到水坑就踩也没人鸟我2333
路上看到了一个伞大的很低遮住了面孔的小姐姐。她走的挺快,风再一吹,白色的裙裾和乌黑的披肩发被低低掀起,露出一截白皙的脚腕(为什么有穿白色裙子这么好看的人啊TAT这是什么品种的仙女啊TAT)
走着走着我就迷路了(……)。凭方向感瞎摸索,然后看到了那种毕业生的立牌,脸部是个空洞可以让自己把脸放在那里的那种。啊,毕业季了。突然难过,赶紧溜吧。

以及今日智障事情汇总:
我一开始觉得雨直向我脸上掉有点迷眼睛,后来我才想起来我帽子戴反了
我完全没意识到我穿着我今天刚擦过的小白鞋在踢水坑(╯°Д°)╯︵┴┴
我又忘去和小区物业说我们楼这个门禁的问题了,我回家的时候它又把我在外面锁了五分钟。
今天能溜出去多亏我爹拉着我妈出去看电影。虽然不是很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去看千与千寻,但是两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固然是好的,希望我以后能给他们找一个能从吃完饭开始一直看到半夜的电影(:з」∠)_

啊一会再去看一遍英语单词,脑细胞死的差不多以后,明天起来又是一天将死未死的好咸鱼。(ง •̀_•́)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