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年

47.
平心而论,孙哲平确实和孙爸的外貌有高达百分之七十的相似度;再加上他一身毁颜值的宽大校服,愣是把一个阳光(?)好少年穿出了一种沧桑老大叔的感觉。更何况本身这几个围堵的人还不熟悉他,孙哲平对于这认错人的奇怪的梗竟也无话可说。气氛就这么僵了起来。孙哲平心想继续这么站下去也不是,可要随意的瞎逃也不是,正思量着怎么办,忽然七人中唯一的女生哭嚎起来:“反正…都是他们一家人…干的,不是他们…奶奶不会流浪街头…患了伤风去世的!”她抽着鼻子,还算漂亮的面孔哭得皱巴巴的,“大不了…父债子偿!”
孙哲平一听,心想这节奏不对啊,也顾不得想太多,立刻就向包围他的人中最瘦小的那个冲了过去,企图逃走。
48.
孙哲平脑瓜转了转,就大概明白他爸怎么惹到这些人了。
孙爸是靠搞房产发家致富的。但按严格意义上来说,那只是把旧楼拆除建成新楼,低矮的平房盖成高楼。
由于那时对这一方面法律的不健全,不少老房子的居民只领到了少得可怜的搬迁费,根本无法让他们再有一个安定的住所,不少人因此流离失所,甚至染上疾病而身亡。
从刚才那女孩的话来看,这周围一带的人大概就都是当时搬迁未能得到补偿的居民了。
这可不太妙。孙哲平想着,全速冲向那个瘦小的男生,本以为能轻易突破,结果对方愣是牛皮糖般的缠住了他。虽然只是耽误了十几秒钟,但这小半分钟还没结束,木棍、拳头就齐齐落在了孙哲平身上。
孙哲平被这群野惯了的少年少女打得毫无换手之力,只能勉强护住头部,再狼狈的躲着一些看起来比较有杀伤力的板砖之类的。

一时间,八个人大眼对小眼,之前的气势汹汹基本都消散了。

评论(1)

热度(6)